前陣子,突然跟S媽聊到關於手作,S媽說,以前S跟S姊念幼稚園時,手作了一堆袋子,聽到這,讓不會,S媽有縫紉機吧!!!是的,家裡有一台,而且,是S爸的娘留下來的,算算有40幾年了吧~


天呀!!!!那不就我都還沒出生,這東西就已經在家裡出現了吧!!


但也很正常啦!!日本太太們,太多人都會在小孩念幼稚園的時侯,手作一堆提袋,提便當啦~運動服啦,室內鞋啦,運動鞋啦~之類的。像管野太太家的小七最近上幼稚園了,學校就給了一張表,要什麼袋子啦~要什麼尺吋啦~寫得超多的,再加上日本太太們,大多都沒在工作,所以比較常有時間玩手作。每次去逛賣場時,都會看到大大小小,不同功能的縫紉機。所以手作愛好者,在日本的手工藝品店逛,可能會逛到失心瘋吧。


既然家裡有現成了,那我也不用花錢買了,先練習玩些小東西,希望有天也能依自己的喜好,作出自己才有的手作包。


新玩具~我們好好的陪養感情吧︿︿!!

_10206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全站熱搜

    吉嚕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