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1499.JPG  

又開始肚子痛了

所以 今天很乖 沒喝任何的冷飲

只喝熱紅茶

但完全忘了 晚上不能喝!!!!!

很好 現在都要2點半了

我     完全的 睡不著


最近好像真的一直都忙忙碌碌的

但還好 不用跑二趟東京了

上網找了很多在日本結婚的資料

總算有點頭續了 可以開始著手了

 

先是找到了日台文化交流協會

太約了解了一下程序   以下

在日本辧理結婚手続 

 

(1)台湾人須準備戸籍謄本(須附日文翻訳本)2份。 

 

(2)台湾人抵達日本後持戸籍謄本1份及護照前往台北駐日経済文化代表処申請「婚姻要件具備証明書」。 

 

(3)結婚当事人前往日本戸籍事務所辧理結婚登記(結婚届)。台湾人須携帯護照、印章、並提出由台北駐日経済文化代表処核發 之「婚姻要件具備証明書」及戸籍謄本1份(須附日文翻訳本)。 

 

(4)申領経日本戸籍事務所受理、完成結婚登記之戸籍謄本2份、至台北駐日経済文化代表処辧理台湾國内結婚登記相関事宜。




再來找到了 希醬 (不太會打日文=.=)的分享

於是先打個電話給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

其實不是第一次打電話去訽問了

之前也打過一次 因為想確定一下手續的程序

那頭的小姐完全沒空跟我好好的聊聊 害得我不太敢再度打電話過去

還好這次是另一個好好先生接的 不但回答了我的問題 還提醒了我什麼資料需帶齊

果然還是有好人呀!!!!!

 

我人已經在日本了 只好請老弟幫忙申請了戶籍謄本

而且還是個人戶的 少了我不少的麻煩

基本上在日本入籍前 我需提出單身証明 而這單身証明 得要去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申請

還得花1600日圓 也就是為什麼原本要跑二趟東京的理由

但幸運的我 這的市役所不需要這個証明 只要我的中文及日文的戶籍謄本

所以不必多花時間及金錢 感謝老天呀

更有熱心的 Kayo 連日文戶籍謄本的格式都供獻出來了

真的是少了不少的鎖事

 

終於 選定了日子 9月10日 入藉了!!!!!

如果沒意外的話 現在開始 我就是某太太囉

但還差了一個步驟

得去一趟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辦好台灣方面的手續

也幫S先生改中文的姓

還好工作9月就結束了

正好10月可以下去東京 

也好 看能不能順便見見好久不見的朋友們!!!!!!

好日子沒了 現在開始是某媳婦了

有時得早起作作飯

 

 

 

為什麼到現在3點了 精神還可以那麼好呢???????

arrow
arrow

    吉嚕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