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OK,簽証OK,旅費OK,行李OK

一切的事辦妥後,只帶著朋友給的一本簡單的英文會話,就這樣出發了。出發的前幾天,老娘還問我說,你真的要去澳洲呀?去多久?我還以你是開玩笑的耶!!!親愛的娘,我很認真耶,雖然很多事,是拖到最後才完成的。


2008年10月,搭上了飛往Perth的班機,途中先到香港轉機,我的轉機時間還不錯,只要等約二個小時,就可以轉下一班。之前,怕從未沒出過國的我會被嚇到,所以在出發前,跟了公司的團,去了一趟沙巴。但當真的自己一個搭上飛綫時,還是充滿著緊張。而且我犯了一個錯,我不該選坐靠窗的位置,因為,我真的太會跑廁所了!!!!台灣飛香港還好,時間不長,坐我旁邊的人還是會說中文的馬來西亞人,所以,對於說聲不好意思,也不難。

不過從香港飛伯斯的途中,可慘了我,睡不著,又一直想上廁所,旁邊又坐了一個OZ,只會說"一克思Q思迷"的我,上廁所上到都不好意思了,而且,有二次還是把人家從睡夢中叫醒,真是不好意思呀~人家可能是第一次遇到台灣人,就遇到了一個愛跑廁所的鄉巴佬。

不過那位OZ人很好,機上有二次供餐的時間,因為我看不懂也聽不懂英文,好心的先生還幫我點餐,完全不計較吵他美夢的事,感謝呀!!!!


說回香港機場,進入機場的那一刻,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有人說,台灣的機場好小哦,原來,香港機場真的很大,雖然都是中文,也差點讓我找不到登機門,第一次自己出遠門的我,也不好意思開口問路,直到時間快來不急的時侯,才硬著頭皮的找了一位看起來人很好的空姐問路,這才讓我在時間內趕到。要是迷路,又聽到廣播台叫著自己的名字,那可真的會挫塞呀我!!!!

SANY1465  

(在香港轉機)


在經過快11個小時的飛行,看完了日出,從窗外看到了黃黃的一片大陸,是的,澳洲到了。澳洲,原來長這個樣子呀!!

調好入境表格,準備好護照,帶著隨身的行李下了飛機,看到了一堆英文,我記不得當時是如何找到入境海關的,可能是跟著人群走吧!在等待入境時,看到了一些亞洲人,再看看他們手上拿的緣色小護照跟聽到他們說著中文,當時還不覺得自己真的到了國外,直到入境後,領完行李。到的計程車搭車處,用著很破的英文告訴司機並給他看我手上拿的地址,到了小晴介紹的homestay,我才開始感到,是的,我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了。

因為我沒有要先到city,也不知道怎麼從city到homestay,所以我選了一個怎麼樣都不會迷路的方法,那就是taxi!!!只要地址在手,就沒問題的!!!!

車開動後,往天空看去,天好藍,是我在台灣從沒看過的藍,連我來日本後也沒見過那像的藍天,天空破了個洞果然不一樣呀!!!!還有,很多吵死人的鳥鴉!!!!


到了home媽家後,見到了小晴,跟home媽簡單的自我介紹後,接著放下行李,看到床,第一件事是倒下,睡覺。第一次自己坐飛機,又加上緊張,在機上我完全睡不著,不像現在,經驗老到,可以在機上三秒秒睡。所以,我到澳洲作的第一件事是睡覺,哈!!!!!


其實,我沒有要去語言學校,第一沒錢,第二,有朋友在,什麼都不用怕,所以,從來就沒打算要去念英文,只想著之後再慢慢學就好了,反正一年嘛,日子還長的咧~那為什麼可以住homestay呢?因為,這是小晴之前念書時住過的地方,home媽人又很好,知道他要帶朋友來澳洲,非常歡迎我的入住,而且我們不會在伯斯待超過一個星期,這又包吃,所以可以省下不少麻煩,所以,我們沒去住city的背包客棧。


睡飽後,小晴說,明天要帶我去開戶跟辦一些大小事。澳洲的台勞流浪生活,就從這開始了。

arrow
arrow

    吉嚕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