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1476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坐飛機,第一次在飛機上看到的日出,真的很美!!)

之前忘了在那看到的,台灣人目前在澳洲打工的人數,多達數萬人。所以,現在在澳洲隨手丟個石頭,可能都可以打到一個台灣人囉!

我相信這是真的。在我決定要去澳洲時,台灣的打工渡假算是才剛開始而已,但在我到澳洲的第一天時,就發現同拿台灣護照入境的人有快10個人。所以現在,我想這個數字,一點都不驚人!!哈~

 

想想,自己當初是為什麼要跑到那麼遠的地方當台勞呢?當時的我,好像沒什麼特別原因。有人愛旅行,有人想賺錢,有人想學英文。我呢?只是為了一個很簡單的理由,"逃避現實"!!!好爛的理由,但可能也佷多人跟我一樣吧!哈~


一開始是朋友想出國念書,所以找了很多出國念書的資訊,那個時侯,我還在電信業當客服,那個朋友是當時的同事,客服對我來說是個不難的工作,自己也很喜歡服務業,而且,錢不少(這才是主要的原因吧~哈~)。

在公司改變政策時,壓力開始變大了,要接好線,又要能推業務,當下開始討厭起了這份工作。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真的太笨了。錢有那麼好賺嗎?當然沒有呀!總之,在大家開始抱怨的時侯,我選擇了跟那個朋友同時離開了公司。朋友是為了圓夢而離開,而我呢,只為了不懂事而離開,真是阿呆呀我!!!!

之後,朋友在跟當時的一個主管聊到出國的事時,聽到了有關打工渡假的事情,所以朋友對於WHV產生了興趣,只是當下的我還是小草莓加小月光一員,所以沒錢,沒有想法,在祝福朋友一路順風後,自己去找了其他的工作。

接下來,我作了三個月的工廠助理,半年的餐廳,賣了半年的手機,在我快要賣不下去時,朋友回來了,她已經完成了在澳洲一年的WHV。我們碰了面,聊了一下她在澳洲的生活。當然被她所形容的流浪生活給吸引著了。她說,澳洲真的很棒,很美,也問了我要不要一起去,因為她要準備去第二年(在澳洲,只要作過季節性工作超過88天,可申請第二年WHV),也可帶著我。另外,她已經先找好工作了,所以,我跟她去,不用擔心工作的事,也不用擔心英文不好,總之,有她在!!

所以,我也決定了要踏上台勞生活。接著開始準備旅費,護照,簽証。真的很謝謝這位朋友的幫忙,從簽証申請到體檢,都一路幫我,陪我。如果,當我們吵架時,可以想到這些,也許,現在我們還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透過FB,她好像結婚了,也生了小孩,在這,我誠心的祝福她幸福!! 也要謝謝她,沒有她,我無法完成去澳洲的夢想。或許該說,沒有她,我根本沒有夢想,謝謝妳,小晴!!!

arrow
arrow

    吉嚕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