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很幸運的,我在仙台。


那一天剛好跟朋友約好,想去仙台市區逛逛,順便可以為工作準備買點東西。正逛的開心的時侯地震就來了,什麼叫天搖地動,我可是深深的體會到,想走到外面避難,明明才幾步路的距離,但搖的太大,路都走不穩,只能扶著牆慢慢的往前。


花了三四個小時才回到家,用了手機看了新聞才知道,大海嘯來了,連機場都無法幸免。


 之後,因為地震的關係,我跟S的工作都暫時不能開工,便跟著S先生去作了幾天的義工,幫災民清理家園。


到了現場,真的很難想像海水衝過來的景像,看久了,眼腈都會不自主的泛淚,船到跑到了陸上,車子沒有一部是好好的停著,房子沒倒的也都滿目瘡痍。


三個月過去了,許多人已陸續的回復正常的生活,雖難還是有很多的人沒有住所,沒有工作,但每個人都還是很努力的生活著。希望上天可以看在這些努力的人份上,多給他們一些好運吧,快讓每個人的生活都能回到過去。


日本,加油!!!!!

arrow
arrow

    吉嚕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